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婿交保案今重审 台法界:赵建铭被羁押可能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交保案”,台检方再次抗告成功,下午台北地方法院将第三度审理;不过,岛内法律界人士认为,赵建铭被重新羁押可能性不高。

  据报道,台检方抗告主要针对赵建铭交保理由当中法官既然不采信赵妻陈幸妤的证词,又没有说明如何防止赵建铭潜逃,非常矛盾;下午开庭,法院、检方、律师三方都将由
原班人马再度对决。

  报道说,上一次开庭,陈幸妤不顾还在坐月子,突然现身为夫作证,使得情势大逆转;律师打的这张“千金牌“,不但出人意料,也非常奏效。

  随后,台检方再度抗告成功。对于法院交保理由中,既认为陈幸妤证词不足为证,又说限制赵建铭居住就足以防止其逃亡,检方认为太矛盾也太天真,因为谁也不能保证赵建铭不会以其它方式逃亡。

  据报道,台北地方法院方面曾称,不能因赵建铭惹人非议,不得人缘,就得依民众期盼而羁押;但台检方强调,光赵建铭买机票、犯重罪的事实,就足以构成羁押必要。

  另据报道,有岛内法律界人士认为,虽然案件一再发回台北地方法院重审,赵建铭被重新羁押可能性不高。(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