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保险总量稳居全国“一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半年广东人豪掷317.9亿买保险

  本报讯广东人买保险的“豪气”堪称全国之最!记者昨日从广东保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保险业继续稳居全国“一哥”位置。上半年,广东省保费进账317.9亿元,同比增长27.6%,继续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在东部六个业务大省中,广东人保险支出的增长速度名列第一”!盘点上半年收成,相关负责人昨日指出,“这是近十年来广东省保险业发展最好的时期”。据了解,2002年,广东保险曾“滑出”三甲,让出了其保持18年的全国榜首位置。但两年后,2004年,广东保险业保费总量重夺全国第一,业务增速六年来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保险公司分析认为,广东人理财意识浓是广东保险业稳居全国“一哥”的根本原因。随着“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减少风险即是增加收益”这样的理财观念深入广东人心中,广东也成为保险公司高举“创新”大旗的沃土。

  尽管去年,广东保险业已经创造出“寿险公司平均每三天推出一款新品”的奇迹,进入2006年,“上半年广东省保险市场共推出上百个新产品,与上年同期相比,新产品面世的速度明显加快。”其中,包括广东首个外币人身险新品。(李青王琳黄海晖)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