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 捐出报料奖金奉献一份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碧利斯”导致粤北、粤东等地遭遇重大灾情,很多深圳热心市民以各种方式献出爱心。昨天,本报接到热心报料人邓先生的电话,他委托本报将100元报料奖捐给灾区。他称自己工资不高,惟有多报料将报料奖如数捐出,无灾情时捐给贫困山区,有灾情时捐给受灾区。

  邓先生是重庆人,今年30年,曾在西藏当过兵,来深圳打工已是3年有余。目前在坂
田一家工厂做电工,月薪不足1000元。家中有老人小孩,生活过得并不宽裕。他的爱好是翻阅报纸,前段时间看到受台风影响韶关等地受灾严重,他就萌发了为灾区献爱心的想法。

  邓先生经常给本报报料,大多时候其他报料人比他先报一步,因此多次与报料奖擦肩而过。在28日下午3时50分,邓先生在梅林关处看到一辆疾驶的大巴转弯时撞上隔离墙有乘客受伤,立即拨通了本报报料电话。本报记者迅速赶往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刊登在次日晚报上。本报为邓先生发放了100元报料奖,但邓先生打来电话说他不要了,并委托本报将这笔报料奖捐给灾区。

  邓先生告诉记者,“我在深圳得到了不少热心人的帮助,也想尽己所能回报社会,但心有余而力不足,看到‘报料有奖’就灵机一动,”他强调,“报社给的报料奖很高,要是哪天报猛料得大奖,我照样会捐出去。无灾情时捐给贫困山区,有灾情时就捐给受灾区。”

  邓先生不愿意透露大名,他称“捐得太少,只能表示一份心意,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