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九铁半年发生70宗电梯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今年首六个月,九铁共录得七十宗涉及扶手电梯的意外,其中超过一半为六十岁或以上的长者。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陈帆表示,去年九铁和地铁两间铁路公司每二百万名乘客才发生一次扶手电梯意外,情况并不严重。两铁涉及扶手电梯的意外率,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陈帆日前出席九铁推动扶手电梯安全运动后表示,香港去年发生一千零八十六宗升
降机和扶手电梯意外,当中八百七十八宗发生在扶手电梯,近二百二十宗在东铁、西铁和马铁发生。他指出,八成半的扶手电梯意外,都是因为乘客没有握紧扶手及失去平衡而跌倒。

  九铁数字显示,在扶手电梯意外中,超过八成是在上行电梯上发生的,近四成意外是由于乘客失去平衡所致。至于由携带大型行李和匆忙所致的意外,分别约占三成和一成。

  九铁署理东铁客运总经理黎守谦在活动后表示,为减少扶手电梯意外,九铁将于东铁、西铁和马铁沿线发生较多意外的车站,安装“三语发声装置”呼吁使用扶手电梯时紧握扶手。此外,东铁全线三分之二的扶手电梯前方亦会加装短柱,使拖著阔度超过五十厘米行李的乘客应改用升降机上落月台。

  九铁在红磡站其中一个扶手电梯加装“LED”渐变颜色灯,希望令乘客踏上和离开扶手电梯时加倍留神。九铁较早前招募了由中、小学生组成“安全青年团”探访老人中心和社区组织,向长者推广使用扶手电梯安全信息。

  另外,香港去年发生二百多宗升降机意外,其中百分之七十二点五涉及升降机门开关而伤及儿童手部的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