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视力"杯建设新农村优秀新闻作品竞赛征稿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59 中国广播网

  为更好地宣传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展示中国农村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为了鼓励记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转变文风,切实提高采访写作能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举办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好视力’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优秀新闻作品竞赛活动。现面向社会征集参赛作品。

  一、活动从2006年7月开始,2007年春节前结束。凡有志于中国新农村建设、具有一
定采写能力的人均可参赛。重点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各编播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各地记者站和各省、市人民广播电台的编辑、记者。

  参赛作品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农村报道》节目和中国广播网播出和刊发。

  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评奖:设组织奖三名,对在此次征文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有关单位予以奖励;设特等奖二篇,每篇奖金5000元;一等奖五篇,每篇为3000元;二等奖十篇,每篇为2000元;三等奖二十篇,每篇为1000元;纪念奖若干篇,每篇为礼品装好视力眼贴一盒。

  大赛结束后,举办“好视力”杯《新农村建设》优秀作品颁奖大会,出版“好视力”杯《建设新农村》优秀新闻作品选。

  二、参赛作品要求

  1、立足当地实际抓特点,反映各地建设新农村动态、趋势,注重新闻性、现实性和针对性。

  2、立意深厚,符合当前宣传精神,着力发掘各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亮点。要深入研究具体问题,体现出应有的深度。

  3、选材精炼、典型、鲜活。录音报道要求现场音响、人物音响、情绪音响相结合。

  4、要深入基层一线,体现现场感和真实性。

  5、构思要精,角度要巧,能体现出记者思考的深度和广度。

  6、参赛作品以录音报道为主,原则上5分钟以内。

  7、中国广播网刊发的参赛作品分消息和专题两部分,要体现网络稿的特点,提倡配发图片,可随时刊发。

  三、供稿方式

  1、稿件或选题请发至:xnc@cnr.cn

  《中国农村报道》联系人:

  吴紫芳:8609033813901111266

  田娜:8609233213701265661

  《中国广播网》联系人:

  王 君:63909787 13601244118

  邱 翔:63909799 13810216916

  2、所有参赛作品发送稿件或选题时请注明“建设新农村”竞赛字样,并留下联系方式。(为网络提供的稿件请注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

  2006年7月31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