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地区夏粮收购仓容紧张 发改委急令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刘铮)当前,部分地区在夏粮收购和早籼稻收购中出现仓容紧张问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妥善解决仓容问题,进一步做好夏粮和早籼稻收购工作。

  记者7月31日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对于仓容紧张的安徽、湖北、江西、湖南、江苏等省,中储粮总公司及有关分公司将与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农发行分支机构抓紧对分县
的仓容、库存及预计收购量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总体集并方案,特别对需要搭建露天储粮设施的地区要优先安排集并。

  紧急通知要求,抓紧仓库维修工作,扩大收储能力。目前,一些主产省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部分粮库仓储设施年久失修,存在安全储粮隐患。为扩大收储能力,确保储粮安全,今年初中央财政已对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等稻谷产区安排了仓容维修补助资金,省级财政也安排了配套资金,各省要认真落实仓库维修。

  紧急通知强调,加强技术指导,确实需要露天储粮的必须保证储粮安全。为满足农民售粮需要,对于个别地区在粮食集并后仓容仍然特别紧张且影响粮食收购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搭建一些露天储粮设施以应急需。其他地区原则上不允许搭建露天储粮设施。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今年我国夏粮连续第三年获得丰收,总产量达到1138亿公斤,增产74亿公斤,同比增长7.0%。(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