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迎来今年最热一天 最高气温达37.9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0: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7月31日电(记者李荣)31日下午上海最高气温达到37.9摄氏度,这是上海今年以来的最高温值。上海迎来了今年最热的一天。

  到目前为止,上海今年已出现了14个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日。而上海常年全年的平均高温日数是9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上海连日来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持续高温。31日整个白天上海是晴空万里,毒辣辣的阳光无遮无挡地直射下来,什么都晒得发烫。不少冷气大开的房间里还不断有人喊“热”。

  气象台高温警报不断。31日上午10时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发出不到2小时,马上升级到橙色预警信号。到了傍晚气象台再次发出高温报告,预报8月1日上海依然将是一个最高气温高达37摄氏度的酷暑天。

  随着高温的持续,上海供电供水压力在上升。医院里的就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几大儿童医院里怀抱着高烧患儿的家长排队“等号”。相关人士呼吁高温之下要特别注意安全生产,改善生产条件和环境,加强防暑降温措施,防止出现不必要的伤亡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