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迪士尼否认游戏水池细菌超标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0:56 中国新闻网

  

香港迪士尼否认游戏水池细菌超标报道
香港迪士尼乐园2006巡回演出。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一日电  中新社记者关向东

  香港《大公报》三十一日罕有地在第二版刊登了三篇批评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文章,标题分别是消息《迪士尼UFO池水含大肠杆菌》、综述《港迪士尼啓用近一年劣评多》、评论《
迪士尼和东涌吊车一对“活宝”》。

  今日下午,香港迪士尼公司举行记者会,回应《大公报》报道喷水游戏UFO池含大肠杆菌超标一事。

  戏水为主题的游戏“UFO地带”,乃香港迪士尼乐园在本月中旬新增的三款游戏之一,该设施以太空喷水乐园作“包装”,内有喷水枪、制雾器,以及五个“小水池”,供游客玩水。

  香港迪士尼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卢炳松表示:“UFO地带”使用的水源,来自可饮用自来水水喉,每隔七天换水一次;自七月初试运行以来,乐园每周已请政府指定的化验所,在UFO水池换水后的第七天取水化验,化验内容包括水中含有的氯气,以及了解水的酸碱度之PH值,化验时间分别为七月五日、十四日、二十一日及二十八日。

  香港迪士尼今日向媒体公布了几次化验的报告,其中已经取回的最后一次即二十一日的化验报告称:CFU每一百毫升“大肠杆菌”的含量是“没有”;CFU每毫升“细菌”含量远远低于二百,结论是水质符合安全标准。

  卢炳松表示,迪士尼重视《大公报》关于“UFO地带”池水含大肠杆菌的报道,乐园乐于采用有效方法改善该游戏取水池的水质,如今后更勤地化验水质,及缩短换水周期等。

  据今日《大公报》报道,开幕快将一周年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为进一步刺激入场人数,月中推出三款新游戏,包括以“玩水”主题的“UFO地带”。整个游戏的设计俨如一个小型嬉水池,不论大小游客经过都可以伸手“搞”水池的水,即是说每天有逾万对手可接触水池。

  本月二十一日,该报记者带着由化验所预先安排的“无菌樽”,于下午四时(即设施运作约六小时后)在其中一个水池内带走水质样本,并放入冷藏箱内,随即送交政府认可的化验所进行化验。在得出化验结果后,再与现行的泳池标准进行比较。

  结果发现,“UFO地带”水池的细菌总数高达一百万个细菌菌络,较泳池标准高五千倍,而样本中更找到一百粒大肠杆菌(泳池不容许)。其他项目,包括浑浊度、颜色度及pH值则符合标准。

  报道称,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指出,报告验出含有大肠杆菌,反映设施内水质已受到粪便污染,而“顔色度”和“浑浊度”合乎标准,证明池水即使表面清晰,不等于是干净。他形容水质的污染程度等同一盆“洗脚水”,小朋友玩完随时出现肠道感染、红眼症及皮肤病等风险。

  他建议,迪士尼乐园应有一套监测机制,每日三次测试水质的漂白剂含量。他担心如果含有退伍军人杆菌,水经雾化喷向人类,吸入肺部可以引致肺炎。

  香港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表示,对于一个世界性主题公园的设施被验出严重超标感到“震惊”。他说,迪士尼方面应即时停止有关设施的运作,研究堵塞漏洞。他同时促请政府介入事件,监管“UFO地带”的水质,乐园方面亦应进行水质测试,幷将检验结果公开,让旅客放心。

  对此,卢炳松回应说,乐园将加强“UFO地带”的水质监管,但不认为目前有需要将每次化验结果向公众公开。

  他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迄今未有接到游客的有关投诉,且“UFO地带”非常受游客欢迎,认为事件应该不会影响客流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