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一"走访转业军人: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立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1: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匡玉凤 唐实仁 韦晓丹 何宇

  一年一度的建军节又到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走访了几位为南宁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转业军人。虽然他们已脱下绿色的军装,但在平凡的岗位上仍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并铸造了新的辉煌。他们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性格不同,但是部队的历练,当兵的经历,却让他们有着同样的品质:奉献,坚强,乐观……在采访中笔者不止一次被他
们的精神所感动。

  专业转行不褪色锐意进取立新功

  7月31日,笔者采访了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吕伟远。他曾经也是一位军人,有着辉煌的历史。现在身为总监的他,在新闻行业打拼十多年后,事业上也获得了丰收。

  在谈到他的从军经历时,他微笑着说:“1980年8月考进解放军工程技术学院,先后在总参谋部任技术员、工程师。”

  他在南宁电视台工作期间,他不断创新,在工作上取得了重大成果。在采访中,他向笔者介绍他的奋斗经历,在退伍后,他先后去过昆明、北京等地学习,这些虽然与他现在的工作无丝毫联系,但锻炼了他的意志,坚定了他不怕输的信念。

  2004年任南宁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主持创办广西第一个公共频道,根据市场对公共频道进行专业化宣传,初步构建起广西第一个法制频道框架,打造出在南宁有相当知名度的《法治方圆》栏目。2006年4月任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主持了新闻综合频道近年来最大一次改版,新闻栏目由原来四档增加到六档,每天自办节目时长由原来的100分钟增加到150分钟,构建起“本土新闻资讯第一频道”的框架和规模,为频道可持续发展迈出了较为坚实的一步。

  在谈到他的人生格言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态度决定一切”。

  退伍不褪色 奋发有作为

  周芳欣,16岁进入北京空军某部服役,19岁退伍,任职于南宁市华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周女士在谈到她的工作时,坦率地对笔者说,她转业后,没高学历文凭,缺乏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也没有什么特长和技能,自己性格比较内向,在和客户交流时会感到不好意思。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她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加紧时间学习各种知识。2000年,她还学会了开车并考了驾照。

  此外,她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断主动跟客户联系,勤快地联系各种业务,她这种踏踏实实、诚恳认真的做事风格逐渐得到客户的认可,“一般客户对退伍军人比较信任,所以我后来的业务逐渐好起来了。”周女士最后自豪的说,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本事,她最近几年接洽了好几笔大买卖,逐渐成为一名事业上的女强人。

  周芳欣在采访中告诉笔者,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做事就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要拖沓。这就是她的人生格言。

  下一页第[1][2]页

  编辑:李华林作者:匡玉凤 唐实仁 韦晓丹 何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