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城市防洪预案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16 锦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尹一平报道: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这次会议其中的一个议题是听取市水利局关于编制城市防洪预案有关问题的汇报。经过会议的认真讨论,原则通过了这一预案。

  会上,市水利局负责同志从锦州市城市防洪规划及建设情况、锦州市城市防洪工程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锦州市城市防洪预案三个方面向政府常务会作了汇报。几位副市长
及市建委针对这个预案的落实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长刘志强在最后讲了话。他说,作为一级政府和政府的各部门必须具有更高的责任意识,必须提高防洪的标准,真正确保在百年一遇的洪水面前能使锦州市区的安全不会受到任何威胁,这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必须要做到位的一项工作。

  他要求,要尽快地向上级申请修建锦凌水库项目。提高城市防洪标准,唯一的办法就是启动锦凌水库的建设。因此,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把这件事办成。

  他强调,针对城市防洪中存在的问题要尽快加以解决,同时要分轻重缓急,对那些影响特别大的隐患,必须坚决限时加以解决。他明确指出,在明年汛期前,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下决心把废旧钢材市场清理掉,以保证疏洪河道的畅通无阻。

  他指出,今年的城市防洪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要把城市防洪作为重中之重的大事紧抓不放。为此,要做好各项物资的准备工作,主要是解决编织袋的供应问题,最低不能少于50万条,这件事必须要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单位身上。险工险段要实行昼夜值班制度,一旦发现问题必须及时解决,决不能因我们一时的麻痹大意而酿成重大的损失。责任必须到人,城市防洪是全市人民的事情,凡是在预案中有任务的单位,都要时刻保持严阵以待的状态,一旦发现险情,必须要拉得动、到位快、打得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