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动支“国务机要费”弊案再爆新“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9 国际在线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办公室动支“国务机要费”弊案再爆新“黑洞”。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指出,从2003年至2005年间,总数1.44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国务机要费”中,至少有近亿元“去向不明”,他质疑这些钱被陈水扁家庭放入私人荷包。

  台湾联合新闻网引述邱毅的话表示,陈水扁办公室借“机密”为由,拒绝缴出“国
务机要费”的报销资料,他呼吁检方尽速搜索陈水扁办公室、玉山寓所与民生寓所。

  邱毅说,“国务机要费”光是2003年至2005年,一年有4800万元,台“监察院审计部”去陈水扁办公室查“国务机要费”的帐,有近半数陈水扁办公室以“机密”为由拒查。这笔黑帐3年总共7350万元,去向不明。

  此外,邱毅说,台“审计部”已查出,陈水扁办公室用李慧芬君悦饭店的发票,报销“国务机要费”约500万元;再加上陈水扁办公室花1500万元买SOGO礼券,邱毅质疑“应是做假帐、真A钱”。

  邱毅说,把7000多万拒查的黑帐加上1500万买礼券的钱,以及利用李慧芬发票报销的钱,3年内“国务机要费”至少就有9350万元不知去向。

  邱毅质疑,如果再加上其他不符规定的报销单据,2003年至2005年3年内,陈水扁贪污的“国务机要费”上亿元。他说,陈水扁上任之初,把薪水主动减半,一年少领约500万元,但从“国务机要费”贪回来的,几倍于此;减薪不但骗人,还贪得更多。

  台检方发现2000万“国务机要费”疑作假帐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台湾检方“以发票追人”,发现台湾君悦、国宾饭店、SOGO百货等,疑似开了发票给陈水扁办公室,但却没有入帐,金额高达2000万元。台“高检署查黑中心”表示,已约谈所有接触过发票人士,包括陈水扁办公室官员;若查证属实,业者恐涉及作假帐、逃漏税,扁办公室官员可能涉及贪渎及伪造文书。

  另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对于这“消失”的2000万元,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提出3种可能。他说:“第1个状况,拿了钱没有发票;第2个,拿了钱有发票,但是那个发票是没有买受人,也没盖章,不合格的发票;第3个情况最严重,也就是发票是有的,但是,钱不是落在买受人的公司,而是落到某个人的口袋里。”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