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曹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致祝酒辞。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上将,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上将出席了招待会。

  曹刚川在祝酒辞中指出,我军79年的历史证明,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党的领导是根本,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后盾。我们要始终与党共命运、与国家共命运、与人民共命运,紧紧依靠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军队、建设国防。要坚持军民一致、军政一致的原则,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支持和参加国家的改革和建设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刚川说,和平、发展、合作是当今时代的主流,国际形势总体上保持和平、缓和与稳定。同时,影响和平与发展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

  曹刚川指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发展,重视合作,崇尚和谐。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致力于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军队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维护和平、促进安全。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构建和谐世界的坚定力量。

  曹刚川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国家、民族的核心利益。我们坚决执行中央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坚决履行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神圣职责,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