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公款支付女婿住所管家薪水 陈水扁再陷丑闻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台北消息:丑闻缠身的陈水扁再度陷入丑闻风波。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的女儿、女婿住所管家的薪水一直由公款支付。事件曝光后,引发岛内社会各界强烈抗议,连民进党人士也对此表达不满。

  据媒体报道,虽然陈水扁夫妇早已搬离民生寓所,但在民生寓所帮佣的阿卿嫂(本名林秀贞)过去6年多仍从陈水扁办公处所支领薪水,等于拿公款帮居住在民生寓所的陈水扁
女儿陈幸妤及女婿赵建铭聘管家。媒体报道说,阿卿嫂每年薪水约35万元新台币,等于6年花费公款210多万元新台币。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31日批评阿卿嫂的薪资由公款支出是“公器私用”,国民党党团强烈要求追究失职违法部分,并追回6年来已支付金额。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也表示,这种做法不适当,“造成社会观感奇差”,“党中央深深不以为然”。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景峻也表示,阿卿嫂领公款,却在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居住寓所打扫,会给社会不好观感,“对民进党而言是再次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