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溪积极备战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58 云网

  据悉,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6日在昭通召开。为更好地弘扬玉溪少数民族体育传统,展现玉溪群众的运动之美,玉溪165名运动员及28名教练员正在积极训练,备战此次运动会。

  这次民运会共设立11个竞赛和表演项目,玉溪将参加除马术外的龙舟、秋千、射弩、陀螺、吹枪、武术、摔跤、双拐、抢花炮和蹴球10个项目的角逐。

  在玉溪师院,在体育馆,在飞井海,在任何一个训练场所,运动员都一丝不苟、争分夺秒地训练。参加民运会的都是少数民族运动员、业余选手,他们有的是农民,有的是单位在职人员,有的是学生。为了更好地展现玉溪的风采,他们放下农活,放下工作,临时聚集在一起,进行集中的高强度的训练。

  

玉溪积极备战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图)

  抢花炮

  在体育馆,双拐队的队员们站在高高的拐子上,熟练地行走着。由于以前用的是铁拐而今年改为竹拐,他们对拐的感知、适应都得从头开始,而且,由于竹子容易破裂,意外随时都会发生,就在记者去采访的前一天,一名队员还在教练员和队友的眼皮底下摔了一跤。在飞井海,龙舟队的队员们顶着烈日,随着鼓点声,在水面上飞驰。龙舟是玉溪的强项,从这个项目来看,玉溪已经多次夺得冠军。在玉溪师院,射弩队的队员正在瞄准靶心,一次次重复着枯燥的动作,一次次地把箭射向靶心。秋千队的队员把秋千高高荡起,高度和远度早已超出了正常人想象的范围。抢花炮队的队员们在操场上奔跑着,努力地把花炮抢到手……

  

玉溪积极备战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图)

  双拐

  与奥运会、省运会这样专业性很强的运动赛事比起来,民运会上更多的是群众性体育运动,比赛项目都是来自于少数民族日常的体育娱乐,是少数民族喜闻乐见的体育竞技项目。但每一个参赛的运动员,都用专业的眼光来要求,为的是把玉溪少数民族群众性体育运动充分展现出来,展现玉溪的魅力。

  除了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外,民运会上还有表演项目,表演项目不是纯粹的体育竞技,里面有很多舞蹈成分,很具观赏性,但又不是纯粹的舞蹈,而是艺术与竞技完美地组合在一起。玉溪的表演项目以花腰傣的节目为主,排练正在新平紧张地进行。(王春美 杨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