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曹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致祝酒辞。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上将,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上将出席了招待会。

  下午5时,招待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开始。曹刚川向中外来宾致祝酒辞。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全体指战员、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国防科技工业战线的科学家、技术人员和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我军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复员转业军人、伤残军人以及烈军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级党政领导、机关、社会团体和全国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招待会的各国驻华武官和夫人及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曹刚川指出,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军队建设也处在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任务光荣而繁重。全军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以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主线,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确保我军在各种复杂形势下能够有效应对危机、遏制战争、维护和平。

  曹刚川指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发展,重视合作,崇尚和谐。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致力于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军队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维护和平、促进安全。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构建和谐世界的坚定力量。

  曹刚川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国家、民族的核心利益。我们坚决执行中央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坚决履行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神圣职责,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