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额外投入2.5亿 五星电器百思买踏上"整合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到昨天为止,近50位身着深蓝色T恤衫的中外人员已经在南京丁山花园酒店里连续开了5天会议,5天来,会议室里常常传出掌声和笑声。他们的深蓝色T恤衫上印着几个企业的标志,其中最为人熟悉的就是“五星电器”的标志,只不过,它边上还有“百思买”、“未来商店”、“电脑奇客”等百思买全球连锁的相关品牌的标志。在百思买和五星电器合作项目的相关手续完全落实后,五星电器和百思买的整合对接项目终于全面启动。

  今年初秋五星高管全部赴美培训

  会议成员包括百思买美国总部的近20位高层管理人员与五星电器各个职能中心的近20名高层管理人员,目的是帮助百思买和五星电器的职能部门之间建立合作关系,并且重点讨论双方日后变革提升的业务方向。百思买给五星电器列出了“自助餐”式的资源共享方案,五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取。

  接下来,五星电器还将用一年以上的时间全面学习百思买在国际市场上用40年时间累积下来的丰富经验和知识,分享并且借鉴其国际一流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工具。在今年初秋,五星电器的高管将全部奔赴美国百思买总部学习培训,对这个全球一流家电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

  额外投入2.5亿元用于整合

  昨天,五星电器企划总监景星披露说,百思买是个非常高效率的企业,整个合并过程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4月份获得商务部批准,5月获得工商执照、6月份百思买1.8亿美元的资金全部到位,7月就进入全面整合。

  由于五星电器日常的营运和发展业务依然繁忙,百思买特别聘请了全球最大的咨询企业——埃森哲公司参与,协助整合项目的实施。全球财富100强的百思买为整合项目将额外投入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资金,用于各个层面的培训和会议,对于中国的企业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通过自身经营达到盈利

  百思买与五星电器合作后的3个月内,中国家电流通业格局可谓风云突变,行业内部整合加剧,业内普遍认为这是因为百思买的到来而引起的。五星电器企划总监景星说,最近几周,记者纷纷打电话来询问,五星电器在加入百思买之后,发展战略会有什么样的调整?外界好像还看不到太多的变化?

  这依然是按照常规的思维方式去理解和要求我们家电流通业的。有了这么多资金五星确实可以迅速扩张,但是,消费者会得到什么?消费者的需求被完全满足了么?消费者在电器卖场中的体验感受升级了么?家电流通企业的价值真正被体现出来了么?这一切才是五星所关注并且要去解决的。对于家电流通业而言,缺的从来不是速度,而是有质量的卖场和有价值的服务。

  过去家电连锁卖场的盈利模式是靠抢滩布点,收入主要靠节庆费用等,经营毛利却非常低,但是审视一下身边的成熟行业如百货等就可以知道,通过自身经营达到盈利才是家电连锁企业最终该走的路。五星电器现在所考虑的是如何提升自身的能力,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最终提升消费者的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