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银行新推密码口令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47 新闻晚报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网上银行的安全措施正在从密码钥匙向更先进的动态密码过渡。记者昨日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现起正式推出电子银行口令卡。而类似网银动态密码此前只在建行网银出现过。

  据介绍,这种口令卡相当于一种动态的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上以矩阵的形式印有若干字符串,客户在使用电子银行(包括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进行对外转账、B2C购物、缴
费等支付交易时,电子银行系统就会随机给出一组口令卡坐标,客户根据坐标从卡片中找到口令组合并输入电子银行系统。只有当口令组合输入正确时,客户才能完成相关交易。这种口令组合是动态变化的,使用者每次使用时输入的密码都不一样,交易结束后即失效,从而杜绝不法分子通过窃取客户密码盗窃资金,保障电子银行安全。

  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密码钥匙客户相比,口令卡客户虽然有一定的交易额度和功能限制,但价格远比密码钥匙低,并且使用方便,安全性能也有保证。

  不过,这位负责人也提醒,客户在使用口令卡时,仍然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电子银行口令卡片,不要将电子银行口令卡借予他人,并防止他人复制口令卡或对口令卡拍照。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所有申请使用工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的新客户,工行都将推荐配备密码钥匙或口令卡,让针对网上银行的木马病毒、假邮件、假网站等网络犯罪难以得逞,从而最大限度保障客户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