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泳池排水口吞杀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47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

  夏日炎炎最好碧波畅泳,但泳池暗藏“噬人”陷阱,随时酿成惨剧!日本一名七岁女童,昨午在公众泳池游泳时,惨遭吸水口吸入,塞在排水沟。警察及消防队员先用泵水车抽干池水,又动用重型机器和电锯拆毁排水沟。女童被困沟内约6个小时,日本全国通过电视直播,焦急地注视人员争分夺秒抢救,但她被救出时已无气息,送院后证实死亡。

  ■7岁女童被吞入吸水口

  日本玉县藤见野市大井武藏的市营大井泳池,于昨日下午近2时发生一宗罕见意外,7岁女童户丸瑛梨香被泳池一个排水口吸走,拯救人员经过数小时努力后,终将肇事女童救出,但已证实死亡。

  事发时,就读小学二年级的户丸与母亲和两名兄长等一行五人,到当地的公共游泳池大井泳池戏水,不料发生此罕见意。

  泳池设有一道“U”型流水道。在流水道的回旋处,池壁有一个长60厘米、宽120厘米的排水口,这个吸水口昨日成为吞噬女童的死亡陷阱。

  在这个排水口上本来有两片铝金属网遮挡,据称在事发前,一块边长60厘米的正方型吸水口网盖脱落,露出吸水口。有泳客告知管理员有关情况。泳池方面称有关警示在事前已有播出。

  ■紧急营救6小时

  一名目击者称,她看到户丸的头首先被吸入排水道,很快便失去踪影。救生员立即报警,又向在池内的120多名泳客宣称发生了事故,要求他们尽快离开;另一名当时在泳池内戏水的中学生也表示,排水口附近的吸力强劲,他本人也不敢贸然游近。

  事发后,警方及消防员调来三辆泵车,将泳池的水全部泵走,又安排多架重型挖掘机到场协助找出排水管位置,并在距吸水口10米处,用重型机器和电锯拆卸排水沟,希望尽早救出被困的户丸。当地电视台的直升机在泳池上空盘旋,拍摄抢救过程。

  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终在晚上7点45分,在距排水口约10米处发现户丸。她是头部先被吸入水管内,被发现时她的身体被排水泵螺旋桨绊住,已无心跳和呼吸。

  最新进展

  肇事的大井泳池于1987年7月开业,由藤见野市兴建,并将管理及营运外判给民间公司负责。出事的泳池水深只有1米,池边设有多个与吸走女童的同类型排水口。藤见野市市长岛田行雄对于市政府辖下设施导致有人死亡表示深切遗憾。县警方正了解事发经过,调查为何其中一块排水口的金属网被移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