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8年 南水进京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48 法制晚报

  《黄河水量调度条例》今起施行 新闻发布会上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称

  2008年 南水进京没问题

  南水北调的东线和中线 通过隧道穿过黄河 但不会对黄河及沿岸居民产生影响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到目前为止,(南水北调)东线和中线都已经开工建设,估计在2008年,中线调水进入北京应该不成问题。”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日起正式实施的《黄河水量调度条例》相关情况,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国家于2002年正式批准南水北调东、中、西三条线的战略格局的规划。其中中线调水,是从长江的支流汉江调水,沿着京广铁路线,自流北上到达北京。

  李国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东线和中线南水北调的线路,都和黄河立交,通过从黄河河底打通的隧道穿过黄河,不会对黄河及沿岸居民的生产生活产生影响。目前,东线与西线的投资预算约为2000亿元人民币。

  目前,黄河已经进入主汛期(7月下旬到8月上旬),但是黄河流域并没有发生大的汛情。“到目前为止,黄河流域的汛情应该说比较平稳,因为黄河中上游地区主要在内陆地区,已经发生的连续的几次台风和热带风暴对黄河流域的影响很小。”李国英说。 1999年以来,我国对黄河水量实行统一调度,在黄河来水比多年平均少的情况下,保证了黄河连续7年没有断流。

  《黄河水量调度条例》是国家关于黄河治理开发出台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也是我国关于大江大河流域水量调度管理的立法,适合黄河沿岸青海、四川等,以及河北、天津,共11个省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