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等十分钟要坐空调车 酷暑改变市民出行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持续高温,“逼”着一些市民提前出门,也改变了自己的出行方式。记者今天早晨走上街头,感受烈日炎炎下提前出现的“早早高峰”。

  提早出门半小时赶凉快

  今天早上6点05分,仙林-南京站的50路、70路起始站已排起了长龙,大约有40人在
此等候公车。从安徽来宁打工的王师傅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坐40分钟的公交车到所在的饭店工作。过去,他每天6点半左右上车,最近天气实在太热,只有将出行的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的夏同学,暑假在珠江路的一家电子商铺打工。每天,他从仙林校区乘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后,还要步行十多分钟。“男生在路上撑伞总显得有些‘怪异’,我只好提前出门,这样路上才不至于那么晒”。小夏说,车厢中人本来就多,再加上天气闷热,每次到单位,都是一身的臭汗。50路、70路起点站的刘站长告诉记者,进入高温天气以来,人们出行的高峰期提前到7点,比过去提早了半小时左右。

  空调车出租车抢手

  早上7点30分,记者在龙江小区11路终点站看到,尽管是上班高峰期,但是不少市民宁可多等10分钟,也要坐上空调车。一位在省级机关工作的姜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单位在北京西路宁海大厦,离家也只有5站路,平时她都是骑电动车上下班。为了“保持身材”,天凉快时还走路回家。可上个月中旬开始,先是连日阴雨,之后气温骤升,骑电动车经过没有任何绿荫遮蔽的草场门大桥,“那种滋味可不太好受”,无奈之下,只有每天早出门,挤公交。

  记者观察到,随后到来的一辆普通公交车,上车的只有十来名乘客。有一位女士坐在靠窗的位置,用太阳伞遮挡阳光;有的乘客索性放弃了窗边空着的座位,宁愿站在车子中间。5分钟后,当一辆空调车驶来,市民一哄而上。同样,记者在广州路路口处发现,65、48路空调车被挤得满满当当,而非空调车生意相对要“惨淡”一些,车上仅零星站着几位乘客。

  在交通方面,唯一能“挤”出笑容的要算出租车了。早上7点04分,同样在龙江小区的出租车停靠点,并排站着七八名等候打车的市民。而在接下来的连续20分钟,他们中竟然都没有等到空车,不少人急出了一身汗。东方出租汽车公司的齐师傅告诉记者,过去,他总是7点钟左右就把空车开进小区内等候。而这几天,当他7点刚进小区时,车就被出行的人拦下。往往一下客,就会补充上另一批乘客。在广州路儿童医院门口,出租车排起长龙。小张师傅告诉记者,天气热,来看病的小孩特别多。空调车也是人挤人,很难找到位子,因此大多数家长愿意选择打车。“生意蛮好的。要不了多长时间就会排到我。”小张师傅一脸笑意地说道。(李彦汤雅蓉于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