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动车“频串门”气不过“封了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机动车“频串门”气不过“封了路”

  本报3585000热线7月31日讯(记者姜涛)原本是供非机动车辆行驶的车道,图方便的机动车却纷纷跑了上来。昨天夜里,为制止这一现象,张店区柳泉路南首铁路桥下的非机动车道上被堵上了垃圾。

  7月31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原本堆于非机动车道上的垃圾已被清洁工人运走,从现场遗留在路面上的痕迹看,这堆垃圾竟将4米多宽的路面占去了一大半。据市民李先生讲,今天7:00许这里堆满了垃圾,除了少量生活垃圾外,还有很多石子和沙子。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石子和沙子是附近业户倾倒的,其目的是为了制止机动车辆在此通行。

  “有些司机为了不等红绿灯,硬是将车开到了非机动车道上。”业户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路口的交通协管员经常对这些司机提出警告,但对方根本不理会。

  据业户刘女士讲,7月3日晚,一辆出租车曾在非机动车道上刮倒了一名骑自行车的妇女,双方争执不下,出租车司机愣是说自己没有违反规定。最后,交警对肇事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处理。

  在现场记者看到,垃圾刚刚被清理干净就有很多机动车开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而且这些车又都是在路口处右转弯。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因为桥下的机动车道比较窄,加之该路口的车流量大,很多直行车不自觉地停到了右转车道上。“原本右转弯是不用等红绿灯的,他们这样一停我们便要跟着等红灯,浪费很多时间。”一名出租车司机说出了自己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理由。

  “在非机动车道上走危险不说,而且在拐弯时很多车都不从路面上走,而是窜到我们的门头房前的空地,直接斜插到路口东侧的马路上。”业户王先生说,他们门头房前的地面砖有很多都被汽车轧烂了。

  业户和行人表示,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强一下该路段的管制,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a6)

  (请线索提供人李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