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警粗暴逮人执法过当?地院:"依法"逮现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29 华夏经纬网

  

法警粗暴逮人执法过当?地院:"依法"逮现行犯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发生数十名法警对付一名记者的暴力事件,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长刘寿嵩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他表示,可能是“出入口太小”,才会造成法警与媒体间的推挤冲突。

  据报道,10多名法警围着1名记者,又是拉头发,又是用脚踹,只见这名记者不久后就淹没在法警的团团包围下。对此,台北地院表示,这过程是“依法”逮捕现行犯。

  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庭长刘寿嵩说:“新闻人员踹了我们法警同仁一脚,那这样子法警就有一点点行动不方便,接着还用不堪的言语辱骂法警,因此基于是现行犯的关系,法警同仁就合力把他加以逮捕。”

  有没有执法过当,地院没说,一句“合理逮捕”轻轻带过,至于怎么会发生冲突,地院表示,都怪门设计的太小了。

  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庭长刘寿嵩说:“这个只能讲说各本于职责,但是限于我们现在的检测门,就是我们现在的出入口,以及我们的设施,没办法给媒体很好的拍摄角度,因此造成这样的不便,我们也真的是很感到无奈。”

  据悉,媒体指出不检讨法警有无缺失,地院把错都怪在不能改变的硬设备上,实在很难向外界交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