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大使”丛飞感动了她 患癌6年捐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48 云网

  

“爱心大使”丛飞感动了她患癌6年捐角膜
在捐献协议上签字 是许青唯一的期待

  “我要把我的眼角膜捐出来,在我的生命快要走到终点时,尽自己最后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别人,这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7月21日下午,身患癌症6年的许青(化名)虚弱地躺在病榻上,说话时平静中透着坚定。

  像丛飞那样捐出眼角膜

  2006年4月21日,电视上正在播放着的一则新闻,让躺在病榻上收看的许青心里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爱心大使丛飞因病医治无效,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去世。37岁的丛飞生前立下遗嘱捐献眼角膜,履行他最后的爱心之举,为活着的人留下光明。看完后,54岁的许青心情再也平静不下来,经过几天的思考,她慎重地告诉女儿:“我也要像丛飞那样,死后把我的眼角膜捐给需要的人。”

  命运诸多波折坚强面对

  许青从小生活坎坷,1岁时母亲去世,10岁时和自己相依为命的父亲也患胃癌去世,和双目失明的奶奶相依为命。1976年,离了婚的许青带着女儿和失明的奶奶一起生活。由于工作和照顾家人难以兼顾,5年后许青决定从单位离职,借点钱来做小生意。回忆起往事,许青重重地叹了口气:“做生意后,早些年还是赚了点钱,可是1999年转去开冷饮店后,亏得一无所有不说,还欠了一屁股的债。”

  与癌症抗争的6年岁月

  2000年的夏天,许青的命运雪上加霜。因为老是便秘,去医院做了个检查,得到的结果让她瞬间塌了天。“直肠癌,早期,马上动手术的话,效果会很好,否则只能活3个月。”医生说。可是许青知道自己绝对不可能做这个手术,手术费要3万元,自己现在还负债累累;女儿做的是临时工,早出晚归也就几百元。哪里去找这笔钱?决定不做手术的她买来中医方面的书籍,去药材市场批发中药,自己给自己医病。

  许青觉得自己的病可能就是因为做生意做亏后,思想包袱太沉重引起的。“精神太重要了,查出患了癌症后,我的心里反而坦然了,身体稍微舒服点,就去做钟点工,有空还和病友打打乒乓球。”

  感恩社会捐出最后爱心

  2004年开始,许青感觉到身体上的疼痛越来越难以忍受了。为此,她找过医院希望实施安乐死,但医生告诉她这是不可能的。

  看到了丛飞捐献眼角膜的举动,许青想到了很多:生病的6年中,朋友们出钱出物,省抗癌协会恒康站同样身患癌症的王站长拖着病体为自己四处奔波找医找药……“我要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给他人。”在医药公司工作的李长宝帮助下,打听到云南省唯一的眼库是在昆医附二院,但她始终没有跟眼库的主要负责人联系上。“我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跟医院联系上后,尽快把捐献的协议签了。”

  随后,记者咨询了昆医附二院医务部的冒主任。他说:“根据国家的政策,捐赠眼角膜所需办理的程序比较复杂,许青可以委托直系亲属或自己亲自与院方商量具体的捐赠程序,然后提出申请。 (王维娜/文 实习生 付兴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