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拟放宽大陆商务人士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5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会议日前达成516项共识,其中在两岸人员往来方面,“陆委会主委”吴钊燮1日上午透露,近期内可以做“相当幅度的放宽”。他指出,“陆委会”现行大陆商务人士来台一团只能30人的规定“已经不符合时代的需要”,未来会看情况作出一些调整;目前微软公司已经申请要在台湾召开地区会议,将有200到300位大陆地区的员工要来台湾参加,“有了经续会的结论之后,在这方面的处理就有一个共识的基础,来加以积极的处理”。

  据报道,“行政院”新闻局今天上午邀请“经建会主委”胡胜正与“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举行中外记者会,说明经续会后的两岸经贸议题。

  吴钊燮表示,这次经续会的共识里面,在两岸人员往来方面,这也是美国商会与欧洲商会所共同关心的部分,可以做“相当幅度的放宽”。

  吴钊燮说,在“陆委会”原来的相关规定中,大陆商务人士来台一团只能30人,“已经不符合时代的需要”,未来会看情况作出一些调整。

  吴钊燮说,在跨国企业要来台湾召开大型会议,而其中有很多大陆人士要来开会的话,虽然现行法律规定还不能大幅度地放宽,“但是因为有经续会的共识,因此我们在处理相关的议题的时候,就会采取开放的立场”。

  吴钊燮透露,目前微软公司已经申请要在台湾召开地区会议,涉及到200到300位大陆地区的员工要来台湾,“有了经续会的结论之后,在这方面的处理就有一个共识的基础,来加以积极的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