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季,老年人补钙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51 金羊网-新快报

  在夏天为冬天“养骨头”,是很多专家所倡导的。其一,夏天阳光充足,老人皮肤裸露面积大,皮肤受紫外线照射后,可将皮肤内的7-脱氢胆固醇转变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使骨密度增大。其二,夏天老人喜欢室外活动,可增强骨骼的弹性。因此,夏天“养骨”能改善老人腰背酸痛、小腿抽筋、关节活动不灵活等骨质疏松的症状。

  那么,老人在夏天如何“养骨”呢?用以下几个办法就能达到“养骨”的目的:

  1.吃含钙丰富的食物。老年人每天应保证喝1杯牛奶,常喝骨头汤和虾皮冬瓜汤。

  2.多晒太阳。老人最好每天早晨10点前,下午4点以后进行室外活动。活动时穿半袖衫和短裤,露出肘关节和膝关节,让阳光直射关节部位。

  3.适当运动。只要室外温度不太炎热,老人就可以外出活动。俯背运动较适合老人做,就是将双臂上举,弯腰用双手够脚,然后手扶膝盖下蹲,再站起来,让腰部、肘部和膝关节都得到锻炼。

  4.强腰健肾。以腰为轴,做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可起到强腰健肾的作用,肾又主骨,对骨骼也有好处。

  5.夏天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补钙品。(钱伟)

  

夏季,老年人补钙好时机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