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感染药价格拟再降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0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综合消息日前从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传来消息,发改委计划将于8月公布降低抗感染药物最高零售价。据悉,此次降价的平均降幅在40%左右,全国将有几千家药企受到影响。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朱长浩透露,目前,关于抗感染药品的成本核算,专家会议以及地区协调会都已完成,降价政策呼之欲出。但由于抗感染药品生产企业实在很难接受40%的下调幅度,所以正在跟发改委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希望能够把降价幅度调整为20%
左右。但同时,朱长浩也表示,就目前和发改委沟通的结果来看,修改余地不大。

  据介绍,抗感染药物在药品市场上的占有率极高,达到26%以上的市场份额,一旦大幅降价,会使全国几千家药企利润受到严重损失。而且,此前我国抗感染药物已经经过7次降价,销售额共减少了150亿元人民币,已经没有太多的利润空间可降了。

  一位药企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多项医药政策出台,使全国1/3的药企都亏损,如果再继续这样降价,今年下半年中国的医药产业将面临更大的威胁。另外,朱长浩也表示,如果一味地降价,很可能会导致药企不顾市场需求,停止生产一些低利润的药品,这样市场上的一些廉价药品品种将会因此而消失。另一方面,把价格调整得过低,很有可能会使一些小型企业采取非常手段来达到降低药品成本的目的,药品质量也很难得到保证。

  据了解,发改委今年下半年还将对抗肿瘤中成药降价,以及抗微生物药物降价。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