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型卡车轧塌社区小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6 北京晚报

  

重型卡车轧塌社区小路

  本报讯昨天上午10时许,东大桥东里10号楼旁的道路被一辆水泥罐车轧塌,一个6米见方、3米多深的大坑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路就3米宽,两个工地的重型卡车都由此通行,路面塌陷已经不止一次了!”居民们反映说这种情况已经困扰他们半年了。

  塌陷地点位于东大桥东里10号楼旁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上。昨天下午5时左右,10余名胸前别有“首钢建设”标志牌的工人正用水泥混凝土填充路面,塌陷处的泥土已全部挖上来堆放在路中央。

  围在旁边的20多位居民看着眼前泥泞破损的路面,情绪有些激动。居民段先生说,路下埋着污水管线,工地重型卡车长期碾轧路面将管道轧碎,污水深入泥土后使路基越来越不稳定。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水泥罐车终于将路面轧塌。一位老先生激动地说:“我早叫工地的大车别从这条路上走,他们就是不听。小区里住着300多户居民,上百辆私车都要由此出行,以后怎么办!”

  在小区附近施工的除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项目外,还有一家市政施工队,两家单位的施工车辆都会从居民楼前的小路通过。“雨天满地泥浆,晴天尘土飞扬,卡车经常堵路,施工通宵难睡”,居民们为此怨声载道。居民董先生把记者带到家中,在柜子和床单上抹了两把,伸出满是灰尘的手说:“我每天都清理,但仍到处是灰。”

  居民说,他们曾多次找市政工程队,就“扰民”问题向他们讨“说法”,但对方称施工属于政府行为,不会向居民补偿。居民谢先生对此表示不解:“市政施工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扰民?这条路至少塌陷过4次,我们被困扰了半年多,最渴望的就是恢复以前的生活。”谢先生无奈地说。实习生陈钇帆

  文并摄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