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发布征求意见稿强调住院费须每日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 昨天,卫生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根据该《意见》,病人就医时,常用药品的价格等应通过公示栏、电子触摸屏或者网络等公开。《意见》还特别强调,医院院务公开应实现住院病人费用“每日清”制度。

  根据《意见》,除涉及国家秘密、公共安全,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
外,医院院务原则上应予公开。2007年底前,全国县级(二级)以上医院应完成医院院务公开工作;2008年底前,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基本实现医院院务公开。

  

卫生部要求,
医院
院务公开应实现住院病人费用“每日清”制度。医院每天通过适当方式向病人或家属提供包括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等使用情况,或提供费用查询服务。病人出院时,医院应提供总费用清单。门诊患者费用清单包括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等。

  在向内部职工公开的医院院务方面,卫生部要求公布医院重大决策、重大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同时要向院内职工公布每年用量前十位的药品排序及重点监控抗生素等药品使用情况;重大医疗纠纷、医疗事故的处理结果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