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砖瓦堵水管大雨淹康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北京的一场大雨,让负责康城花园物业的北京南洋物业公司康城花园中心的工人师傅们忙活了一天。大雨中,小区外的雨水管线发生堵塞,致使康城花园里的积水排不出去。因为管线归属不明,堵塞后迟迟无人前来疏通,结果小区里的雨水越积越多,甚至倒灌进了居民家里。

  记者目击砖头堵住雨水管

  昨天,记者冒雨赶到康城花园东侧的十字路口,看到物业公司的工人师傅已经打开了雨水井的井盖,井里汪着黑乎乎的脏水,水面上漂浮着一层泛起白沫的垃圾。在这眼井南侧不到100米的地方,还有一口雨水井,井深约2米,在井口下是一条直径约为1米的雨水管道,可以看到管道里堆积着砖头、瓦砾、塑料薄膜以及木头等杂物。

  物业公司的刘师傅说,今年入夏以来,这已经不是头一回了。他回忆说,7月14日下的那场大雨,让住在小区3号楼的业主家中地下室进水,他家刚刚铺好的木地板上汪着十多厘米深的积水,刚买的家具也都泡了。物业一边到业主家中排水,一边通知其他住户,发现3号楼里4户业主家中都不同程度地灌进了雨水。

  矛盾焦点归属复杂无人清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杨先生说,康城花园是去年5月开始入住的,今年5月物业刚刚对小区内的雨水和排污管线进行了清查,不存在堵塞问题。7月14日下雨的当天,正在值班的刘师傅发现小区内积存的雨水排不出去,第二天联系了黑庄户乡防汛抗旱相关部门,又带人沿着小区外面的雨水井盖挨个排查,最终发现,原来是该小区东边双桥东路上的两口雨水井发生了堵塞。为防止大雨再次回灌居民家中,前天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就对小区外边的雨水井进行了清理,连捞带拽,从井里清理出来垃圾7大包。由于南侧的雨水井比较深,清理工作只能由工作人员下到井里把垃圾带上来。“雨水井太深了,我怕工作人员下去清理垃圾会发生危险。”杨先生无奈地说,尽管他们多方联系,但苦于找不到这两口井的产权单位,没法联系到相关部门对此进行彻底清理。

  最新消息水井主人今找到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朝阳市政排水管理所,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说,经过到现场察看,发生堵塞的这两口井产权属于他们,今天上午,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对井进行疏通。

  李环宇党晓晖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