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骄阳下检修人员挥汗如雨 穿着“盔甲”检修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6点,南京供电公司配电带电班的检修人员已经出发了。进入三伏每一天,检查城市电网的安全,已经成了他们每天必做的“功课”。

  在路上,配电带电班班长汪伟介绍说,他们通常在6点钟就到达单位,6点30分就出发进行常规作业了。

  跟随汪伟一行,记者来到八一医院附近。此时,抢修车已经安排就绪。“我们主要的工作是线路改造、变压器新装、线路新造、杆线迁移和故障抢修”,汪班长说,“像现在的高温天气,居民空调用量加大电路超载严重,我们必须把电路由小换大,设立临时变压器。”

  整个换线过程从7点一直持续到9点55分。在没有关闸门的情况下,工作人员连续带电工作了近3个小时。附近的居民在晚上开空调时,不用再担心电流过载跳闸了。

  在升降台上作业的2个工作人员都穿着桔黄色的工作服。这种工作服有很好的绝缘效果。记者看见,大颗大颗的汗珠从他们的脸上流了下来。出于好奇,记者穿上了绝缘工作服。

  刚套上这件用密封材料做成的绝缘服,就觉得非常闷。估计绝缘服约厚1.5厘米,有2、3斤重。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记者套上密封手套、戴上安全帽、系上腰带,爬上升降台体验酷暑中在高空作业的感觉,仅仅5分钟,就已经汗流浃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