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机场今起实现过境旅客无缝隙转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1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范洪祥 杨国度) 为了进一步方便过境上海的中外旅客从浦东机场入出境,缩短旅客候检时间,浦东边检站从满足旅客需要出发,与机场方面共同完成了浦东国际机场旅客转港大厅的改造,于7月21日投入试运行,并于8月1日全面正式启用。

  改造后的过境(中转)大厅按其功能划分,由南向北依次为国际转国际旅客(过境
)检查A区,国内转国际旅客检查B区,国际转国内旅客检查C区。分别用于办理搭乘国际航班旅客在浦东机场入境后转乘另一个国际航班出境、搭乘国内航班旅客抵达浦东机场后再转乘国际航班从浦东机场出境、搭乘国际航班旅客从浦东机场入境再转乘国内航班前往国内其他城市等3类人员的边防检查手续。同时,浦东边检站还在国际转港大厅醒目位置设立了电子告示牌,引导旅客快速、便捷通关。

  重新设置的过境大厅合理的功能设置和人性化的设计,使得中外旅客在办理过境、中转边检手续时更加快捷便利,改造前,办理旅客国际转港、中转手续,旅客须先来到入境大厅排队候检,办理好过境边防检查手续后又得前往出境大厅再次排队候检办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遇到客流高峰的时候,办理好全部手续至少需要一个多小时。新转港大厅的投入使用后,有效避免了旅客提着行李跑上跑下或因方向不明跑错地方的劳累之苦。

  今年前7个月,浦东边检民警共检查中转出入境人员50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加。随着中转旅客的大增,为了进一步提高通关速度,浦东边检站从实际出发将在浦东机场过境旅客的入境、出境、转港等几道手续在同检查台、同检查通道,由同一民警合并办理,旅客只需几分钟的等候时间便可办理好全部中转或过境边防检查手续,实现了中外旅客在浦东国际机场过境、中转无缝隙转接。

  浦东口岸已越来越便捷通畅,过境旅客实现无缝隙转接,浦东边检站为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