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建和谐深圳媒体肩负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58 深圳晚报

  市领导在庆祝晶报创刊五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构建和谐深圳媒体肩负重任

  深圳特区报记者李舒瑜张晓斌钱擎本报记者陈莉报道今天是深圳报业集团最年轻的一份报纸—晶报五岁生日。昨天上午,庆祝晶报创刊五周年座谈会在深圳特区报业会堂简朴
而热烈地举行。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到会祝贺。李意珍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对晶报五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包括晶报在内的深圳报业集团媒体队伍是深圳人民的宝贵财富,让我们引以为骄傲和自豪。他强调,构建和谐社会,媒体责任重大,新闻媒体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促进和维护社会和谐进行宣传,办出特色和风格,为深圳“三个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人民日报原社长邵华泽,人民日报原总编辑、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胡国华,深圳市老领导李灏、郑良玉、方苞、秦文俊、李海东、周溪舞、林祖基等为晶报创刊五周年题词。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也专门发来贺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宣柱锡,市文化局副局长尹昌龙,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总编辑王田良、总经理刘明,深圳报业集团老领导吴松营、高兴烈、陈锡添等到会祝贺并参与座谈。

  李意珍强调指出,中央提出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深圳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当前正处在黄金发展期与矛盾凸显期交织的历史时期,在这个过程中,新闻媒体肩负着重要责任。在宣传中,一定要把构建和谐社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还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切实做好构建和谐社会的舆论引导工作。要根据中央的部署,科学理智地把握社会利益关系的规律和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新变化新趋势,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为我市的三个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这个问题上,大报小报没有区别。大报小报在办报风格、办报特色上可以有不同,不要办成一个面孔,但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这样重大主题的把握上,要求是完全一样的。

  李意珍说,五年间,晶报逐渐成熟,办出风格,成为我国同类报纸中一份很有影响的报纸,这中间凝聚了报业集团几任领导和晶报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我们仍要日夜兼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群众。不仅报业集团内部要互相学习和竞争,也要向外地媒体学习和竞争,办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座谈会上,深圳报业集团领导、老领导、晶报创刊员工代表和通讯员代表等纷纷发言,他们表示,晶报是深圳报业集团这个党报交响乐团中的一支很重要的乐队,经过五年的发展,这个阳光媒体开始深入人心,读者群不断增加,美誉度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大家深情寄望,五岁的晶报还很年轻,仍需要不断虚心学习,开拓创新,更好地做到“三贴近”,使她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更受广大读者欢迎的媒体。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陈寅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晶报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办报体会。他表示,五年来,晶报倡导阳光特色,坚持创新报道,注重和谐办报,定位于办权威性的、高品位的都市报,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成为深圳主流媒体,成为报业集团四主报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