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成合格考生入香港八大院校 港大尽揽5优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大学联招结果今日(1日)揭晓,逾1.6万名符合升读大学资格的高考生中,约70%遵循联招原则考入八大院校,升读学士课程。香港大学成为收生大赢家,取录一名6优高考状元,又尽揽全港11名5优考生。

  根据大学联合招生处数据显示,今年获八大院校取录的11,294名学生中,76.8%透过联招获派头三志愿课程(Band A),较去年微跌0.5个百分点,获派第4至6志愿(Band B)
则占13%。

  香港大学和中文大学今年录取Band A学生均接近98%,来自恒生商学书院的6优状元陈善婷和任淑均,分别获港大和中大专业会计学系录取。

  在收录学生的成绩方面,港大平均收生成绩最佳科目依次为精算学、医学和土木工程(法学)﹔中大依次为环球商业学、医学和计量金融学。

  据悉,获得录取者须于指定日期及时间,亲自前往有关院校领取“取录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