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北京青年榜样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57 光明网

  本网站8月1日电为深入实施“北京青年新世纪成才计划”,进一步树立和宣传在首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在实施“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进程中建功成才,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有关部门隆重推出2006年北京青年榜样评选活动。评选包括第八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第三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和第二届北京市“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三类重要奖项。报名工作从即日起开始,截止时间为8月底。经过一系列严格评选
,将在年底北京青年学习节期间对各类奖项的获得者进行隆重表彰。

  “北京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始于1993年,至今已举办了七届,推出了李素丽、白岩松、杨元庆、张怡宁等70位优秀青年典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人才效应,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树立了榜样。“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的报名条件是:年龄在18周岁至40周岁的北京市居民或在北京连续工作两年以上的人士,在首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青年群体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

  “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旨在选树青年企业家典型,充分展现当代首都青年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此次评选将评出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金奖10名,银奖20名。报名者须是在北京地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企业的青年经营管理者,年龄在18周岁至45周岁之间,具备良好的道德水准和公众形象,所在企业社会知名度和信誉度较高,在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对国家和社会贡献较大,连续两年纳税额在100万元以上。

  “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评选是为了树立和宣传外地来京创业青年的先进典型,展现创业青年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的时代形象,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成才发展,优化广大青年创业发展的社会环境。此次评选将评出“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金奖10名,银奖20名,优秀奖70名;“创业青年教育服务工作先进单位”30家。报名参选的个人应是年龄在18周岁至40周岁之间,且在京连续工作2年以上的非北京籍青年,矢志创业,锐意进取,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

  欲了解2006年北京青年榜样评选活动详情或下载报名表,可登陆团市委设立的2006年北京青年榜样评选活动专题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