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首次海陆空武器装备展展出战机等千件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0:52 中国新闻网

  

广州首次海陆空武器装备展展出战机等千件武器

  八月一日,由广州市荔湾区,海军黄埔军事博览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广州首次“海陆空”大型兵器展庆祝建军节在广东壹号文化广场首次举行,展出过千件各式武器,吸引众多市民参观。中新社发 何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八月一日电 题:广州首次大型兵器展展出战机等千件武器

  记者邢健

  广州首次海陆空武器装备大会展——“大型兵器展”,今天在广州花地大道广东壹号国际文化广场展出,展出了包括有价值数千万元的“巨无霸”水陆运兵车、在抗美援朝中立了汗马功劳的六星米格-一五战机、在太平洋战争中闻名于世的零式战斗机和原中山舰装备的海炮等海陆空重武器和轻武器过千件。今天开展首日,已吸引了两万多名海内外观众专程前往免费参观。

  广东壹号文化广场负责人宋鑫林介绍,展出的所有武器由该广场组织收集,开幕前已经筹展了三四个月,展览希望以海陆空的重武器和轻武器实物,增强市民的国防意识。

  展览展出的六星“米格-一五”功臣战机最引入注目。战机尾翼两侧均印有三颗实心红五星,宋鑫林告诉记者:“这代表了它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击毁六架敌机”。宋鑫林介绍,米格-一五是前苏联米高扬-格列维奇飞机设计局设计的,是第一代喷气式战机中的“佼佼者”,一九四八年投入生产,并成为前苏联空军的主力战斗机,一九五○年装备中国空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志愿军空军在飞机数量处于绝对劣势,飞行员缺少作战经验的情况下,能够同世界上第一空军强国美国相抗衡,可以说米格战斗机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它使中国空军在成立之初,装备技术水平就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

  展览展出的巨无霸“水陆运兵车”车身非常巨大,单一个车轮已有大半个人高。据了解,该车车轮为越野型车轮,车轮直径达一点二米,宽五十厘米,能够走雪地、穿沙漠、越沼泽。宋鑫林介绍,这辆“水陆运兵车”二十八日布展时选择在夜间车少人稀的时候由军事技术专员押送,“乘坐”着四十吨大型专用平板运输车抵达广东壹号文化广场。当这辆巨大的装甲运兵车一露面,即引来大批市民围观,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了一小时。

  “大型兵器展”还展出了多种型号的大炮、机枪、火箭筒和其他小型武器一批。与“大型兵器展”同期在广东壹号文化广场展出的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衔徽章展”,这个号称广州有史以来最多最全的解放军军衔徽章展,展出的军衔徽章有近千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