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舟山连岛大桥实施国内首次直升机跨海牵引架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1: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杭州8月1日电(记者徐昱 郑黎)8月1日上午9时30分,随着直升飞机将2000米长的先导索从浙江舟山西堠门大桥南塔缓缓送抵北塔,国内桥梁建设史上首次采用直升飞机牵引先导索跨海架设圆满完成。

  浙江舟山群岛的西堠门大桥是舟山连接大陆的五座跨海“连岛大桥”之一,该桥总投资约23.6亿元,是主跨1650米的连续钢箱梁悬索桥。在连接主跨的两个桥塔间架设先导索
是悬索桥上部结构安装的第一步,但由于该海域潮流多变、海底地质复杂,无法采用传统的海底铺设方法。经过建设部门反复论证,最终决定采用直升飞机完成先导索的牵引。

  本次实施跨海架设的飞机是直-9直升机,机组人员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将先导索从211米高的大桥南塔穿越海面牵引至对岸的北塔,牵引过程中相关海面航运一切正常,未受影响。

  据施工方介绍,直升机牵引先导索过海架设,不受水文、海底地形影响,基本不必对相关海域封航,时间短、效果好。本次空中架设的成功实施对今后国内其他大跨度悬索桥的牵引建设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