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工程将供应2008北京奥运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1:58 国际在线

  

南水北调工程将供应2008北京奥运用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施工现场。 新华社发(陶德斌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孟娜 吴陈)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1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08年可以将水调入北京,以保证奥运会期间的
用水。

  李国英说,目前南水北调的三条线路中,东线和中线都已经开工建设。估计在2008年,中线调水进入北京不成问题。

  南水北调东线是从长江的下游经过京杭大运河调水北上,进入天津。中线是从长江的支流汉江调水,沿着京广铁路线自流北上,到达北京。西线是从长江上游的干支流调水进入黄河的源头地区。目前东线和中线已经开工建设。

  李国英说,东线和中线南水北调的线路,都是从黄河河底打隧道,穿过黄河;因此调水以后对黄河的供水量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到黄河沿岸居民的用水。

  中国北方包括北京严重缺水,在充分考虑了节水措施的情况下,北方的水资源仍然不能满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生态保护需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于2002年正式批准了南水北调东、中、西三条线的战略格局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