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大埔发生特大山体滑坡造成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2:03 新华网

  

广东大埔发生特大山体滑坡造成8人死亡
资料图片 暴雨导致广州番禺多处山体滑坡。(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新华网广州8月1日电(记者徐清扬王攀)7月31日,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水祝村石示下自然村发生一起特大山体滑坡,13人被困。经全力抢救,截至8月1日7时,成功解救5人,8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获救人员正在

医院接受救治,已无生命危险。据了解,7月
31日20时许,一个体积达12万立方米的泥石冲过河流、公路、水田,将离山脚400米外的石示下村一座三弄两堂的百年老屋瞬间被冲跨,13人被困。

  村民张万强是这次事故13名被困人员中第一个脱离险境的幸存者。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和儿子、女儿正在厨房吃饭,突然听到一阵巨大的风声,紧接着就听到沙石冲击房屋的声音。坐在靠门位置的儿子和女儿立即起身往门外跑,不料顷刻间便被沙石冲走了。他被困在厨房里,摸黑点起火把找到了一把斧头,然后敲烂厨房的窗户爬了出去。

  灾难发生后,梅州市委、市政府和大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医护人员赶赴现场搜救被困人员。经过一整夜的紧张抢救,截至8月1日7时25分,成功解救5人,均无生命危险,搜救出8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目前还有4名伤者在医院进行救治,其中1人伤势较重,3人受轻伤,但都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大埔县正在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并做好善后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