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归“村官”为新农村建设拓开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01 青年时报

  章文琼回小坑村当村主任不仅得到了小坑村村民的赞许和支持,同样也得到了巽宅镇相关领导的支持。巽宅镇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章文琼回归建设新农村信心十足,镇里也尽可能地给章文琼提供支持。

  据巽宅镇组织办潘部长表示,海归硕士回农村当村主任,在国内也是首例。章文琼从七岁就离开了小坑村,现在想用资金及自己的才能改变小坑村的面貌,的确很难得。作为
留学回来的硕士,无论常识和眼光都和原来偏僻的山村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在选举村主任时,群众的呼声也是相当高。而章提出的一些想法,也是和目前中央关于建设新农村的政策十分符合。

  潘部长介绍,县里和镇里目前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很多单位也都到小坑村现场办公,以解决小坑村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在政策范围内,镇里也将给小坑村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持。

  永嘉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归硕士回村当村官是观念变化的创举,永嘉仍然需要越来越多的人才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来,章文琼无疑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目前,章文琼已经开始逐步实现他计划中的“新农村”,从村里的环境开始,章文琼将会把小坑村改变成什么样的农村,人们拭目以待。

  网友热评 读者打气

  章文琼这样一位海归硕士,回到小山村当一位不拿一分报酬的村主任,你是如何看待这个现象的?昨天,时报开通了网上论坛,部分网友积极参与网上讨论,更有不少读者通过新开通的短信评报系统鼓励章文琼的举动。

  网友汉江之子:很多人当天方夜谭,但世上就有这种人。

  网友飘雪:他算是有良心的,好多所谓农村出来的学子进城后,还有多少建设家乡的想法,一心向往大城市,甚至国外。辛苦钱去捐助新农村建设,好样的。

  网友26楼看风景:第一眼看见章文琼,真的很感动,好小子你真帅!农民需要你!将来会成为人民的好公仆!现代社会像你这样有善心的人确实太少了。

  网友紫菜先生:我是很仔细看完这篇文章的,开始时只是注意了下标题,但是看了一点就被吸引住了。我还是很佩服章先生的勇气的,毕竟他可以在外面做一份体面的工作,有一份优厚的收入,可以很小资,可以洒脱,但他居然就选择回到家乡,让我在那里长久呆着,我绝对无法适应。

  网友maggie:章文琼的行动,表现了中国青年有着一颗爱国的心!光彩的心!温暖的心!慈善的心!这种行动应该发扬光大!应该大力支持!

  137775***81:在这里向章先生表示一下敬佩之情,钱还不是关键的,心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家乡,为了父老乡亲,将自己的青春都交付进去了。

  138587***15:100万人民币,接近8万英镑吧,在英国5年,不容易啊,能将钱拿出来,更不容易,不管怎么说,还是很好的善举。

  133360***17:记得前几年有人为了选一个村主任,通过拉票和买票的手段去竞选。而现在能看到这位让人感动的村长,实在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敬佩。

  139065***25:给章文琼的忠告:你捐100万元,村民会永远记住你,但村内的基础设施要与村里的经济基础相适应,要与外部环境相适应。村内的基础设施和经济效益还要与一定的消费规模相适应,否则有投入无产出,是个无底洞,100万元投不满的。

  138191***25:有钱的人一百万不稀奇,是否作秀,时间和成绩是最好的证明。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光羽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