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零薪水当“全职保姆”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山东济南的一大学毕业生王小真 化名 以“包吃包住”为交换条件,换得一份当保姆的工作,但她在这里做保姆是完全免费的,因此备受争议。

  王小真今年7月份毕业于济南一所理工类大学。因为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她便来到一家境殷实的人家做保姆。每天早晨7点钟,王小真首先要料理主人的孩子起床吃饭;然后,要么陪主人的孩子出去运动,要么在家洗衣服、打扫卫生、给孩子辅导功课;中午
和晚饭时分,王小真要准备饭菜。据王小真介绍,主人从来没有给过她工资,但有时候会送给她一张几百元的购物卡,或者买件衣服作为报酬。而她在主人家的生活,和一个全日制的保姆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王小真出身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尽管“全职保姆”的生活过得并不轻松,也不能给她带来任何经济收入,但是王小真却很满足。“一个人在济南即使节衣缩食,一个月的生活成本大概也要五六百元,要租房、吃饭、付水电费、交通费、通讯费,还要买生活用品。如果找一个月薪七八百元的工作,一个月下来也所剩无几。”

  王小真在校期间,曾多次在学校举办的舞蹈大赛、形象素质大赛中夺得大奖,学习成绩也比较优秀。王小真当起了零薪水的全职保姆,在同学中引起各种争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