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郊李桥镇构筑扶贫助残"五位一体"网络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 王娜) 为进一步改善京郊李桥镇低保户、残疾人困难户生活状况,李桥镇启动四项工程,逐步形成了以资金救助、政策救助、实物救助、服务救助、结对救助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扶贫助残网络体系,多项措施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难题。

  一是启动医疗救助工程。为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在沿河卫生院内设置绿色通
道和残疾人门诊,简化就医程序,为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低保户老人建立慈善医疗卡,每年每人拨款500元到镇卫生所,作为老人看病的费用;为低保、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免费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期向残疾人免费发放治疗药品、轮椅、助听器、助行器等助残器具。

  二是启动阳光助学工程。重视低保户子女教育。在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之后,为低保户子女申请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三是启动危房改造工程。及时为低保户建房修房,今年该镇共发放3万元救助款,为4户低保户修葺和翻建房屋。

  四是启动福企助残工程。对低保户、残疾人、二三产业零就业家庭困难户实行优先登记、优先培训、优先推荐就业的三优先政策,并积极引导镇内福利企业为残疾人办实事。

  截止到目前,京郊李桥全镇共重新安置残疾人就业32人,扶助自主创业家庭6户,接受免费治疗的精神病患者3人,医疗救助81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