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驾考加试九选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18 江南都市报

  考试者通过率降低各驾校称将加强培训

  本报讯记者胡骅、实习生邹晖、李荣强报道:昨起,南昌市车管部门首次在驾驶员考试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 目)中加考“九选六”项目,致使不少学员“落榜”。

  “九选六”增加考试难度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2004年5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第7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 驶人考试科目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二 ”)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三”)。科目三考试内容在场内道路上驾驶机动车通过单边桥、上坡起步等9个项 目,考试项目不得少于6项(俗称“九选六”)。这在一定程度上无疑增加了学车者的难度。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车管所考场内看到,不少考试者对“九选六”并不适应。一名陈先生说,来之前并不知道要考“ 九选六”,所以比较意外。由于自己练习不够,不少项目相对来说挺难,估计通过考试的可能非常小。部分人甚至想放弃此次 考试。

  目前只开展部分项目

  交警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南昌市之前没有实施“九选六”,与考试场地有很大的关系,场地不到位,考 试项目自然不能开展。他称,其实当天的驾照考试也并非9项考试项目全部上马,只是先期开展其中几个项目。而且,虽然已 经开始了“九选六”,但因为没有路考仪,目前只是人工监考,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要松一些。

  另据记者了解,在蓝天驾校内的

机动车驾驶员考场,9项考试场地也全部到位。该驾校一名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7 月份就接到通知,说8月份要开考“九选六”。其实以前早就对此有要求,而且之前的考试中也已经对部分项目进行了考试, 例如百米加减挡等,只是并没有一定要求选6个项目。

  驾校将加强这方面培训

  “‘九选六’正式实施后,确实有不少学员在短时间内无法适应。”一名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的科目三考试, 只是让学员开车在路上行驶一段路程,并没有硬性要求“九选六”。加上驾校的培训都是有针对性的,虽然在对学员的培训过 程中有“九选六”的培训,但并不作重点,课时也少。从昨天的学员通过率来看,降低不少,说明受影响还是挺大的。但目前 还是人工监考,相对来说要好一些,如果是路考仪的话,通过率肯定会更低。

  这名负责人表示,驾校在以后的培训当中肯定会增加这一方面的培训。

  -相关链接

  “九选六”是指在9个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中通过学习连续障碍、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位、上坡路定点停 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百米加减挡、起伏路驾驶、曲线行驶等,挑选其中六项作为科目三的考试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