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灵之旅"关爱"艾滋少年" 特殊夏令营在肥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安徽省青少年名为“健康之旅”的夏令营在安徽医科大学开营。来自我省部分县市艾滋病家庭的50个青少年,将在此进行为期4天的“心灵之旅”。据了解,针对这部分特殊群体而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悉,该夏令营由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预防医学会、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入营的青少年来自我省郎溪、濉溪、临泉、萧县、界首等县市,年龄最
大的18岁,最小的10岁。他们是在当地科协、卫生局的协助下选拔出来的。据介绍,受家人得病影响,艾滋病家庭的孩子往往因此而受一些人的歧视,同时他们的身体发育和受教育情况也令人担忧。本次夏令营旨在通过开展多项心理应对训练和反歧视训练,提高这些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心理健康自我调试能力,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此次夏令营以心理训练为主。参加培训的多位预防医学和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将采取各种心理训练方法,并运用互动式参与理念,在合作的气氛中,将健康、积极的快乐因子渗透到每一个营员心中,提高其心理素质。训练项目包括心理测验、角色扮演、“头脑风暴”、心理激励等。在接受为期4天的夏令营生活后,营员们的抗挫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锻炼意志品质将有望提高。

  此次夏令营的营徽形似一只放飞的燕子,寓意为积极向上、放飞心灵;又似一双托着爱心的双手,呼吁全社会对艾滋病相关人员的关爱。

  (陈慧琴叶安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