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酒里喝出一只死苍蝇? 食客认为搅黄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觥筹交错之时,突然发现桌上的安徽某名牌白酒里漂浮着一只死苍蝇,一桌吃饭的人大倒胃口。昨天李女士向记者倾诉一肚子“委屈”,厂方对此却另有说法。

  酒中死苍蝇让人大倒胃口

  据李女士说,7月25日晚8时许,她请几个业务伙伴在遂缘居酒家吃饭。他们喝完一
瓶该品牌白酒后,又让服务员拿来第二瓶。服务员为其打开酒瓶,众人喝了几杯后,突然有人发现酒瓶里有个黑色的小点,仔细一看竟然是只死苍蝇。一桌客人们顿感恶心,有两人立即跑到卫生间里呕吐起来。店老板随即打电话找来该品牌白酒的合肥供应商。她仔细查看后承认是生产线灌装造成的,并同意为其调换两瓶酒和负责买单。

  但李女士认为,请客出现这种情况很尴尬,而且请的客人是她的重要业务客户,出现这种情况后,几位客人扭头就走了,生意谈不成不说,可能连朋友也做不了。某名牌白酒集团应对此负责,双方谈不拢,那位供应商就离开了。

  看起来不像“人为放入”

  在李女士带来的“问题酒”里,记者果然看到一只死苍蝇漂浮在瓶里。经观察,这种酒瓶口采取的是自动灌装线密封生产,呈螺旋状,苍蝇很难人为“塞”进去。李女士还出示了遂缘居老板刘向华的相关消费证明。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该品牌白酒合肥办事处张经理。他说,在生产过程中酒经层层过滤,苍蝇无法经过滤网。而且,由于酒瓶透明,苍蝇这样明显的“大物体”会被发现,所以成品酒中出现苍蝇是不可能的。如果酒经质检部门检验有质量问题,会对人体产生损害,厂家会负责,在合理的范围内对顾客进行补偿。他认为消费者赔偿要求过高,明显带有敲诈性质。

  应协商确定赔偿标准

  李女士该如何进行索赔?安徽安泰达律师事务所方律师认为,李女士可以就请客费用要求赔偿,但酒内有苍蝇和生意是否谈妥没有必然联系,因此索赔生意上可能造成的损失不现实。但由于这个事件的确对消费者造成一定的精神伤害,李女士可要求服务方即酒店赔偿适当的精神损失费。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人员则认为,由于酒瓶已经打开过,很难确定苍蝇究竟是怎么进去的。因此双方最好依据事实,反复协商解决。

  (袁之丽王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