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视台企业界期盼 苏贞昌称投资大陆设限不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企业界一直期盼台当局对投资大陆40%上限进行松绑,然而,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今天称,企业赴大陆投资上限40%目前不会改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苏贞昌今天上午听取“经续会”5大组召集人报告。在台当局“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进行“两岸经贸动态管理”报告之后,他表示,“经续会”有共识部
分,如开放大陆商务人士、游客赴台,只要相关部门做好配套措施,就能有秩序开放。

  不过,对于争议已久的投资大陆40%上限部分,苏贞昌称既然没有共识,目前就没有必要改变上限。

  据报道,关于是否松绑台湾企业投资大陆不得超过净值40%上限,原本在“经续会”的分组会议当中,遭到删除的命运。但是在岛内企业界和台商以及学者的争取下,最后改列为其它意见,这也让岛内企业界抱有一丝希望,以为台当局将会开放两岸经贸政策。

  报道说,苏贞昌今天此番表示,无疑将使岛内企业界希望落空,也令整个问题重回到最初阶段。(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