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买家争抢沪高污染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4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节目8月1日播出“上海拍卖公务车 外地买家争抢高污染车辆”,以下为节目实录:

  到10月1号为止,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排放标准的高污染车辆,将被限制、在上海内环以内的、所有地面道路上通行。正是针对这个政策,近日,上海不少单位、纷纷出售、难以达标的公务车,近日还举行了、专场拍卖会,价格也不高,吸引了不少外地买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竞拍的40辆公务车几乎全部都是即将面临封杀的高污机动车,其中以桑塔纳普通型和2000型居多。由于被禁期限日益临近,车主为了尽快出手,绝大多数车的起拍价都比往常低,因此也吸引了不少买家。

  上海机动车拍卖中心业务部经理 蔡天旻说:“ 因为没有达到环保标准,在市区(不能开),很多客户不方便,相对来说(竞拍的)外地人比上海人要多。”

  拍卖开始后,众多买家频频举牌,40辆公务车不到1小时就竞拍完毕。其中一辆带牌照的2000型以7万元成交,一辆97年的金杯车,只有1万元。价钱低、在外地可以继续使用,是很多外地买家在这里买车的主要原因。浙江客户说:“ 这个车上海限制了,高污染车不让开,到我们浙江去还可以开的。江西客户:“这里二手车的车况好,我在这里买就放心”

  (来源:中央电视台)

来源:中央电视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