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打的”多交1元燃油费上海45辆“奔的”撤出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56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师傅!杭州今天开始执行油运价格联动,出租车运价外还要再收1元钱燃油附加费,谢谢您的合作!”昨天上午,杭州客车旅游服务公司司机钱济华将一张1元专用发票递给准备付费下车的乘客时说。

  杭州市物价局于近日正式发出实施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的通知,规定从1日零时起,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出租车在运价外向乘客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

  据介绍,杭州出租汽车平均每天要行驶230公里至240公里,涨价后每天增加油耗成本20多元。一般每车每天做20多笔生意,如果每笔生意补贴1元,差不多可抵消油价上涨后增加的成本。

  记者采访的大多数乘客都表示,汽油价格上涨,出租车收取燃油附加费还是可以接受的。但也有个别乘客提出,油耗是随着里程的增加而增加的,燃油附加费应该根据里程来收取。

  据悉,浙江省交通厅等10部门于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切实减轻出租汽车司机负担的通知》。《通知》说,对于成品油价格上涨导致出租汽车增加的运营成本,主要通过调整运价和计价结构、收取燃油附加、减少收费、降低企业承包费、临时性财政补贴等措施解决。

  同样受高油价、高油耗的影响,上海大众出租公司宣布,公司全部100辆奔驰出租车中,将有45辆“奔的”于近日退出营运市场,其余55辆将视市场情况决定去向。有关方面解释说,“奔的”撤离运营市场的主要原因是高油价、高油耗带来了难以承受的额外负担。

  大众交通首批奔驰出租车是2004年年初开始运营的,每辆车价格在60万元左右,车内大都安装了全球定位系统,采用全电脑控制燃油喷注发动机,平均耗油为每百公里9升,驾驶员是从1.6万人中挑选出来的。

  但高标准带来的却是高负担。大众公司负责人昨天指出,目前奔驰出租车营运状况良好,“奔的”以其安全性和舒适性在乘客中建立了较高声誉。但从2004年至今国际油价节节攀升,而奔驰出租车须采用97号高标号汽油,百公里耗油量高于其他出租汽车车型。运营方表示,尽管上海已启动油价运价联动机制,但在与普通出租车运价相同的情况下,奔驰出租车驾驶员从运价调整中所获补贴有限,导致“奔的”无法承受。

  贾真谭进钟晖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