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信大熊猫终将赴台 大陆居民赴台游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32 汉网

  据新华社电今年上半年,两岸人员往来再创历史新高。台胞来大陆近210万人次,同比增长3.98%;大陆居民赴台超过9.2万人次,同比增长17.38%。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戴肖峰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披露了上述数字。

  戴肖峰表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向台湾赠送大熊猫两项工作,是祖国大陆向台湾同胞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一直在积极推动。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工作,年初我们即
举办了“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联谊会”,台湾旅游界人士近500人参加,进一步探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4月,我们出台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管理办法》。目前,我们已经做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相关准备工作,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一直在呼吁台湾当局尽快授权民间团体来大陆协商。

  他说,为了向台湾同胞表达大陆同胞的深情厚谊,我们去年宣布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受到广大台胞特别是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但台湾当局罔顾台湾民众的愿望,至今未作善意回应。即便如此,今年我们仍邀请台湾大熊猫专家到大陆进行技术培训,向台湾有关人士提供技术指导,为大熊猫最终赴台预作准备。我们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尽快改弦更张,回应台湾民众的强烈期待。我们坚信两只可爱的大熊猫终将赴台,使台湾的小朋友都能够一睹大熊猫的风采。

  又讯:中国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1日在台北表示,国民党计划10月中旬在台湾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并将邀请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率团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