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扁安排罗太太等进北市府工作一事在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安排“罗太太”施丽云及“阿卿嫂”林秀贞进入台北市政府工作受到社会各界质疑,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表示,市府正在查证中,查出结果会向大众说明。

  据报道,陈水扁在1994年担任台北市长时,曾安排“罗太太”进入台北市捷运局担任雇员,但实际上却是担任扁妻吴淑珍的“推手”;而“阿卿嫂”则是拿着市府发的薪水,
实际却在陈水扁女儿与女婿居住的民生寓所里帮佣。

  今天上午,马英九在台北市政府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市府查出结果后会尽快向外界说明。至于外传“罗太太”的先生表示,若罗太太领过市府捷运局薪水愿意缴回,马英九表示,目前还没听到这方面的信息,待查明后一并考虑。

  另据报道,林秀贞今天宣布辞去“总统府”工友的工作,自陈水扁女儿陈幸妤迁入民生寓所后她支领的薪资也改由陈幸妤支付,工友薪水全数缴回“国库”。

  对此,蓝营“立委”认为虽为时已晚,但“有做总比没做好”,他们还要台当局“总统府”一次说清楚,到底还有多少是人民不应付的钱。

  亲民党“立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说,“总统府”老是要等到人家揭露,“说一件才改一件”,到底还有多少件像罗太太、阿卿嫂等“违法”支领预算的事,何不一次说清楚?国民党“立委”郭素春也说,“总统府”和陈水扁一家都一样,“都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凡事硬拗,拗不过才面对。

  民进党“立委”李文忠也忍不住质疑,为什么以前在面临类似危机时,不做像这样符合社会期待的事。他直言,陈水扁身边团队真的大有问题。(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