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岁男子欲娶89岁老太 民政局认为老太意识不清拒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庆今天消息据今天《重庆晚报》报道:昨日上午,成都武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一对对等待领取婚姻登记的情侣长队中,有对男女特别显眼,男的身高约1.75米,30多岁,女的身高约1.4米,白发苍苍,老态龙钟,他们竟然是要登记结婚。他们身后一名身穿红裙子的女子帮他们填写好表格后,同他们一起前往大厅的照相室,摄影师为小伙子和老太婆拍摄了合影证件照。

  民政婚姻登记工作人员一核对,发现男子35岁,老太已89岁。由于老太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显得意识混乱,感觉蹊跷的工作人员根据《婚姻法》相关规定,拒绝了这对“忘年恋”的婚姻登记申请。

  老太叫秦某某,生于1917年8月,老伴去世几十年了;男子叫卢某,35岁。在登记处,工作人员周大姐查看申请表后,发现老人眼神呆滞,便和老太攀谈起来,当询问老太来这里干什么时,“耍!”老太的回答让她大吃一惊。接下来的询问,周大姐发现老太答非所问,意识模糊。而一旁穿红裙子的女子却抓着老人的手,不断提醒她今天是来结婚的,还连连说婚姻自由,催着工作人员办理。周大姐表示,根据《婚姻法》规定,婚姻自由一定要男女双方自愿,但现在婆婆意识不清醒,于是拒绝了办理要求。

  据悉,秦婆婆家里现有儿孙7人,家里经济条件一般。目前村里面临拆迁,一个村民有35平方米安置房,而在房子没有修好分配的时候,每个月政府会给拆迁户每人一定的经济补助,此次登记结婚不排除有人为某些利益想钻空子而假结婚的可能。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